2013/04/25 18:58

全台22家應變醫院 提供負壓病房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台灣出現H7N9第一例病患,相關單位全面加強防疫,包括,衛生署在全台灣,有22家應變醫院,都提供負壓隔離病房,還有17家支援合作醫院,只要有感染者,一率隔離治療。另外,新竹竹科,有不少員工經常往返兩岸,也開始實施自主管理,並提供防疫包。從醫院到民間,都開始防疫大作戰。

  救護車載著發燒病患,來到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所有醫護人員,都穿上隔離衣,戴上口罩護目鏡,全副武裝,要把病患送到負壓隔離病房,不過病床上並不是真的病患,而是在進行演練,要確保所有醫護人員,如果真的遇到H7N9病患不會手忙腳亂,因為台灣已經出現H7N9首例。

  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各個繃緊神經,像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醫護人員包得密不透風,先戴一個N95口罩再戴一個外科口罩,而且隔離衣手套腳套都會各穿兩套,走進負壓隔離病房,都有這樣的抽風設備,避免病毒在空氣傳播,衛生署在全台灣,有22家專責醫院,都有負壓隔離病房隨時待命,另外,遇到疑似病患,醫師會先幫病人做喉頭檢驗,用一根像棉花棒的東西,伸進喉嚨刮一下,或者是從鼻子進去,也能採檢體。

  另外衛生署也在籌備,要開設H7N9特別門診,如果將來疫情蔓延,可以更有效的治療病患,不只醫院上緊發條,新竹科學園區,有不少員工經常往返兩岸,有公司在大門擺了洗手台,要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還有去大陸出差,會發給員工防疫包,裡頭口罩耳溫槍酒精棉片,一樣也沒少,而專家也提醒,人跟人之間,最好保持安全距離,交談時要相隔一公尺以上,防疫大作戰,從自己做起,才能避免H7N9病毒染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