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日核災應變太慢 留守形同自殺!

綜合報導

  自願留守的50壯士,精神令人感佩,不過日本核電廠連環爆,現在美國政府官員及專家都認為這些動作已經太晚了,專家甚至批評,留下來死守的工作人員,等於是在執行神風式自殺任務,再怎麼處理也沒有辦法阻止核能輻射外洩。

  就連美國政府官員及核能專家都說現在日本已經沒有辦法控制核能電廠爆炸或是防止輻射外洩,現在留在核電廠裡面的工作人員等於就是在執行神風式自殺任務,因為危險性太高,現在一號機的燃料棒百分之七十已經損毀,三號機又冒煙,當時的氫氣爆炸不但造成外殼破裂,圍阻體也可能已經炸開,現在二號機也在冒煙,狀況跟三號一樣,四號機雖然擺放的都是用過的燃料棒,但是因為地震海嘯連續起火燃燒,讓裡面的冷卻池完全沒有水可以降溫,現在內部的冷卻系統已經完全失效,日本自衛隊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想要用直昇機撒水降溫,但是卻因為外圍的輻射值過高、一度取消,但如果再不降溫,有可能爐心融解,讓有毒的輻射物質擴散。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狀況,所排放出來的輻射將會像是在一個小時之內連續拍10000次的X光片這麼毒,影響範圍將是福島核電廠的一百公里以上,讓專家表示,就像是世界末日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