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12:00

小學生存錢捐助 心疼植物人落淚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西國小,全校師生為了幫助植物人,30位學生募得1600張發票和2萬元現金,今天,親自送到創世基金會,有小朋友看到植物人的模樣,心生憐憫,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奶瓶存錢桶,搖啊搖,裡面的零錢,鏗鏗作響,好大聲,但他們送來的愛心,更大聲。當我們同在一起,聽著小朋友唱的歌,躺在床上的病人,輕輕的動了一下頭,這反應,就像是在說謝謝。還有23歲的廖同學,躺在病床上已經好久好久,小朋友握著他的手,很不捨,因為他是護專學生,昏倒急救太慢,腦部缺氧,一輩子就這樣躺著不能動,小朋友聽到這故事,心疼的眼淚,一顆顆從臉頰,掉了下來。

  擦擦眼淚,覺得自己好幸福,台西國小30位學生,省吃儉用,把零用錢跟發票全存下來,餵到奶瓶撲滿裡,一個月下來,全校募集了2萬元1600張發票,送到創世基金會,雖然金額不大,但是他們說,以後要少吃零食,把零用錢存起來,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