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12:00

代母職養3子 慈父獲選"自強媽媽"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星期就是母親節,帶你看到這些堅忍又另類的母親。來自嘉義的江爸爸,一個人得父代母職,照顧三名子女,因為太過疲累,自己中風了,但不願意就這樣倒下,積極復健,希望能賺錢;另外,65歲的江阿嬤,不止要照顧三個生病的女兒,還有三個孫女得養,堅忍的精神,都讓他們獲得今年「自強媽媽」表揚。

  有著媽媽的擁抱,就有幸福。母親節前夕,家扶基金會表揚自強媽媽,但笑容的背後,卻有著最艱苦的過去。

  來自嘉義的江爸爸一個人父代母職,養育三個孩子,但沒想到11年前卻中風了,左半邊麻痺,沒有辦法工作,但為了三個孩子,他知道,他不能倒下去,用著僅剩的右半邊他煮飯、洗衣,撐起整個家。一步一步走的比別人辛苦,讓江爸爸成為今年最特別的男性「自強媽媽」。

  另外,令人心疼的,還有屏東的林阿嬤。丈夫腦受傷,還得照顧兩個孩子、三個孫子,就靠著撿資源回收,養活一家人。清晨五點帶著兩個孫子,撿資源回收,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想到都會流淚。

  來自全國,弱勢家庭的23位自強母親,有人姊代母職,更有人是跨越三個世代的阿嬤,他們走過最艱難的日子。母親節前夕,家人的擁抱,也是他們心中最大的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