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瑞典女飯店昏迷 消防電擊救命!

陳俐吟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119,感動外國人,一名瑞典女子EVA前來台灣遊玩,在飯店休息時突然身體不舒服,接著就失去意識,119接到通報趕到現場,竟發現她已經失去呼吸心跳,趕緊實施電擊和CPR,才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讓EVA感動得說,是台灣人給了她再一次的生命。

  躺在病床上,瑞典女子EVA,看起來還是有點虛弱,她用簡單的英文,表達激動的心情,話語雖然短短的,感動卻綿延不絕,上個月,EVA跟男友一起來台灣旅遊,在飯店休息時,身體突然很不舒服,昏倒在地,緊張的男友趕緊通報119,但救護隊員趕到時,她已經嘴唇發黑,沒有呼吸心跳,電擊後,緊急送醫。

  從飯店到醫院,短短5分鐘的路程,救護隊員,跟死神拔河,沿途CPR急救,還好,到達醫院時,EVA恢復呼吸心跳,感激得直說,這趟台灣之旅,畢生難忘,因為是台灣人救了她,讓她的生命繼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