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8:58

誤觸超高壓電 工人竟奇蹟保命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有一部吊車,到彰化秀水鄉,協助鑿井,吊車吊桿一升起,勾到兩層樓高的高壓電線,整部車通電,一名36歲的鑿井工人,手剛好伸到車上拿工具,就被六萬九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擊,兩根腳指頭燒焦,可能要截肢,但很幸運的是,保住了一命。

  救護車送來一名傷患,他被高壓電給電擊了,雙手雙腳被包紮起來,因為電流從他的雙手進去,腳指頭爆衝出來,尤其是右腳,兩跟腳指頭被燒得焦黑,但是很幸運的是,除了四肢末稍疼痛之外,他的意識仍然很清楚,醫師說真是奇蹟,因為這個男子被六萬九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擊,相當於310部冷氣機的電流量,一般人根本無法承受,但是他幸運地活下來。

  男子被電擊的地方就在這裡,他是鑿井工人,老闆調了一部吊車來協助,但是吊車吊桿一升起,勾到上面的高壓電線,男子剛好就站在吊車旁邊,手拿起吊車上的工具,突然碰的一聲,電流從他的雙手往腳底竄,他的身體像被炸藥炸到一樣,馬上倒下來,所有工人都嚇一跳,雖然幸運保住一命,但也讓其他工人嚇得,工作時小心翼翼,隨時注意頭頂上的高壓電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