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12:00

暗夜大雨灌桃園 多處淹水惹民怨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鋒面報到、在半夜,下起大雨,結果,桃園地區、有多處都發生淹水災情,民眾痛批縣府、幾年來都沒改善;還有,龜山工業區逢雨必淹,還被迫封閉,結果,趕著上班的民眾,無路可走;一場雨、讓整個市區的交通、亂糟糟。

  一場大雨,桃園地區多處瞬間嚴重淹水,低窪地區的住戶邊清邊罵,痛批縣府幾年來都沒改善;還有逢雨必淹的龜山工業區,災情嚴重被迫封閉,一大早趕著上班卻怎麼樣也過不去;一場雨讓整個市區的交通為之大亂,凌晨一場滂沱大雨,沒想到一覺醒來住家已經瞬間淹水。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廈門街一帶水已經淹進家門,六點多住戶便忙著牽移摩托車,雨水挾帶黃色淤泥,住戶氣得大罵縣府幾年來都沒改善。民族路車行地下道因為積水封閉,路橋邊的水淹到腳踝,汽車還可以強行涉水,摩托車騎士有的遲疑、有的冒險,讓人看得是膽顫心驚。

  災情更嚴重的龜山工業區,一大早趕著上班,汽車機車全部塞成一堆,過不去就是過不去,停在路邊的汽車,半個輪胎已經泡在水裡,還有騎士隔著一條馬路,卻只能望水興嘆。

  有些車輛想要冒險強行渡水,但是水流實在太過湍急,只能無功折返。為了安全起見,警方緊急圍起封鎖線,避免意外發生,另外南崁交流道積水嚴重,曾經一度出現水淹5到10公分的高度,匝道持續實施交通管制,一整個上午雨勢下下停停,部分地區還在積水仍然未退,提醒駕駛朋友格外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