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2:00

強烈低氣壓籠罩! 強風襲日3人亡

綜合報導

  由於強烈低氣壓籠罩,日本包括關東、東北以及北海道地區,都出現超級強風,就像是刮起颱風,不斷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纜被吹斷,各地災情頻傳,累計已經造成至少三人死亡,三十多人受傷。

  北海道北部地區,強風呼嘯而過,簡直就像在刮颱風,由於最大瞬間風速,將近每秒42公尺,驚人的威力,樹木被連根拔起,還有道路圍籬也被吹的扭曲變形,四公尺高的金屬圍籬,就像紙片一樣倒了一整排,還有電纜也被吹斷,造成兩千多戶停電。

  由於強烈低氣壓籠罩,日本各地出現刮起強風,連飛安都飽受威脅,千葉縣的成田機場,有客機準備降落時,碰上強風攪局,根本無法降落,緊急拉起機鼻,重新起飛,還有東京新宿一棟大樓,外牆的瓷磚被強風吹落,差點砸到路人。

  另外橫濱市區這處建築工地,防護牆也不堪強風吹襲而坍塌,還砸到鄰近的公寓大樓,而且有殘骸不斷落下,場面險象環生,連續兩天的強風氣候,各地傳出不少災情,而且日本氣象廳預測,惡劣的氣候還會持續,台灣民眾如果要前往日本旅遊,最好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