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18:58

內蒙古凍到爆! 害牛奶減產一成

綜合報導

  大陸北方嚴寒氣候,尤其是內蒙古更是冰天雪地,大雪過後,積雪壓垮了牧場設施,把牛冷到連奶的產量都少了一成。不過有許多民眾是不畏寒冷,在零下2、30度的天氣,跳到結冰的河裡游泳,真是勇氣可嘉。

  什麼叫做痛快,就是在冰天雪地,跳進河裡來游泳。這幾位內蒙古的壯漢,不畏寒冷,外頭攝氏零下2.30度,連河面都結冰了,但他們只穿著小泳褲,一躍跳入,只有零度的河水裡,宛如水中蛟龍,只能說,叔叔有練過,電視機前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大陸北方天氣嚴寒,內蒙古更是暴雪成災,雪停了,有人開心冰泳,但有人可是愁眉苦臉,因為內蒙當地飼養許多乳牛,供應全大陸的乳品市場,結果大雪過後,積雪把屋頂都給壓垮了,這樣餐風露宿,乳牛也受不了,牛奶的產量,更掉了將近一成。

  今年大雪來的早,打亂了農牧的節奏,這十萬八千畝的玉米田,原本是乳牛最好的飼料,但因為這種天氣,到現在都無法收成,當地居民只能咬牙硬撐,希望老天爺賞個臉,讓這個冬天能夠安全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