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菲律賓瞎扯已道歉 洪家轟沒誠意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廣大興二十八號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掃射,一名船員身亡,針對這起事件,總統府對菲律賓下了72小時道歉通牒,目前只剩36小時,沒想到昨天下午,菲律賓發出官方聲明,表示駐台代表白熙禮,已經向家屬轉達慰問跟道歉之意,不過受害家屬痛批,菲律賓沒誠意,應該正式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另外當地也有漁民,早上集結北上,要到立院以及菲律賓駐台辦事處,舉牌抗議。

  總統府對菲律賓下道歉通牒,結果12號下午,菲律賓發出官方聲明,表示駐台代表白熙禮已經向家屬轉達慰問跟道歉之意,不過這樣的說法,聽在受害家屬耳中,覺得菲律賓政府很沒誠意,如果要道歉,就該正式開記者會,就該公開跟家屬道歉,而且他們認為菲律賓駐台代表當天來沒有任何實質上的作為,只有嘴巴講講話,根本連慰問都談不上。

  這是五月十一號下午,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在外交部陪同下,前往小琉球探視遭射殺家屬的畫面,當時白熙禮說出了抱歉跟遺憾,不過,現在菲律賓政府,卻拿此來當作,已經正式向家屬道歉過,這聽在死者洪石成的兒子耳中,實在是難以接受,甚至還有家屬認為,當天菲律賓駐台代表做法,是連慰問都談不上,沒有正式公開道歉,家屬就無法認同。

  整個小琉球所有漁民,也全都義憤填膺,要求菲律賓給個交代,為了表達心中的憤怒,很多漁民今天一早就準備搭車北上,要去立法院跟菲律賓駐台辦事處前抗議,不滿氣憤就是漁民的心聲,受害家屬更是想問菲律賓政府,一條寶貴人命難道連要句對不起,都這麼困難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