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12:00

再拆華光社區 警民兩波激烈衝突

李若慈 黃昭盛 林志淳 報導  / 台北市

  華光社區拆遷,又遭到住戶還有聲援的學生,強烈抗議。從拆遷前一天深夜,聲援學生就開始聚集,凌晨,學生兩度衝破封鎖線,和警察發生激烈衝突,13名男學生跟1名女學生,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拼命推用力擠,聲援華光社區的學生完全失控,連女學生都爬上圍籬,旁邊的男學生拿著照相機拼命拍,甚至大喊警察違法,但事實上警察早就貼出公告,是在執行公務違法破壞圍籬,妨害公務的學生當場被逮捕,牛肉麵店的老板娘,這時候衝出來求情也才開始收拾東西,牛肉麵店老闆娘心情非常沉重,但住戶已經願意離開。聲援學生沒走繼續靜坐,凌晨又和警察發生第二波衝突,推擠當中有警察連帽子都被扯下來,趕快戴好才能繼續執勤。

  一整夜,警方逮捕了14名聚眾違法的人,大部分是學生,其中還有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學生,全被帶回調查,立委田秋堇也趕到警局關心,檢察官就訊14名學生最後都被移送法辦,華光社區裡面的廖家牛肉麵,最後一天卻上演擦槍走火的戲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