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嘉義雷擊打穿屋頂 家電壞光光!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東石鄉蔦松村昨天下午突然雷聲大作,一間民宅被閃電擊中,屋頂破了一個大洞,屋主嚇一大跳,而且雷擊瞬間,附近五、六間民宅,通通跟著停電,住戶們電視機、冰箱等家電都壞掉,希望政府可以幫幫忙,申請補助。

  周日下午兩點多,就像這樣,紅色閃電劃破天際伴隨著轟隆隆的打雷聲,住在東石鄉蔦松村的徐先生,屋頂遭到雷擊,打破一個大洞,屋頂的木板砸下來掉落浴室,屋主說嚇了好大一跳,其他住戶也遭殃,雷擊瞬間,屋子裡的電視機也跟著沒電,怎麼按遙控器都沒用。還有這位阿嬤她一臉苦惱,因為冰箱也被雷打壞沒電了,想到雷擊剎那的巨響還心有餘悸。

  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周日下午兩點多突然下起雷陣雨,不斷打雷閃電,不僅造成一戶民宅被雷打破屋頂,還有五六戶民宅家電全都壞光光,氣象局提醒,一次雷電平均發出的功率達200億千瓦,威力比世界上任何一座發電廠還要大,遇到打雷閃電,要趕緊躲避才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