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2:00

金門獅王爭霸 馬國美技奪冠軍!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獅王爭霸賽周末在金門登場,就連香港、馬來西亞的舞獅代表,也都來參加,選手們在2公尺高的樁台上,動作靈巧的跳來跳去,讓觀眾們看了都捏把冷汗。

  鑼鼓喧天,三兩下就跨過好幾個鐵樁,還一眨一眨的做著表情,獅王爭霸選手們個個動作流暢,即使樁台只有一隻腳掌那麼寬,還是俐落的展現高難度動作,總共有10個舞獅隊要角逐獅王寶座,連香港跟馬來西亞的獅隊也來參加,一個箭步就躍上兩公尺高的樁台,腳一撐轉個身獅子就穩當當的,站在樁台上扭著身體耀武揚威。

  另一頭則是展現高超的柔軟度,只站在一根樁上身體俯衝向下,兩人默契十足觀眾看的也相當過癮,比賽戰況激烈每一隊都使出渾身解數,裁判看的仔細每個細節都不放過,最後是奪過22次世界冠軍的,馬來西亞的關聖宮龍獅團以9.27分奪冠並且抱回八萬元獎金,基隆的長興呂師傅龍獅團則0.1分之差獲得亞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