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不滿選舉舞弊 大馬在野上街頭!

張延綾 報導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執政黨「國家陣線」,勉強保住過半席次勝選。總理「納吉布」也已經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任期。不過,在野聯盟的領袖「安華」,卻指控執政黨作票,宣稱手上握有錄影帶證據。他號召支持群眾,明天上街遊行,一起抗議大馬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

  開心歡唱黨歌,馬來西亞執政黨聯盟,歡欣慶祝勝選,222席中拿下133席過半席次,總理納吉布保住政權,隨即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任期。不過,在野聯盟領袖安華,卻是一身黑衣服,抗議選舉不公。

  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安華列舉執政黨的選舉奧步,包括開票的時候停電作票、幽靈部隊投票、還有標記投過票的墨水,可以洗得掉。作票花招這麼多,安華指控,這是史上最嚴重的選舉舞弊。他表示絕不承認敗選,要號召支持群眾,明天上街遊行抗議。馬來西亞選後,朝野對立,是不是會引發社會動盪,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