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12:00

不捨母吃冷飯 兒發明加熱便當盒

蕭鈺燁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一名視障生施清文,不忍心媽媽出去工作時,都得吃冷飯,就發明了一種加熱式便當,媽媽為了讓孩子、出國比賽,還到處籌錢,今天,比賽結果出爐,施清文拿下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的特別獎,透過越洋電話、跟媽媽報喜訊,母子倆都喜極而泣。

  台中一名視障生施清文,不忍心視障的媽媽,出去工作按摩,都得吃冷飯,發明加熱式的便當,媽媽為了讓孩子的這項作品能出國比賽,到處籌錢,今天,比賽結果出爐,施清文拿下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的特別獎,透過越洋電話向媽媽報喜訊,母子兩喜極而泣。

  聲音微微顫抖,電話那頭媽媽已經忍不住,淚水在眼框打轉,耳提面命,就是要孩子別跟她一樣,走按摩的路,在看不見的世界裡,媽媽這條路走得好辛苦,清文曾陪著媽媽,在街頭幫人按摩,視障就得靠這個謀生嗎,不。

  清文腦袋瓜想著,要送給媽媽一個禮物,靠著僅存的微弱視力,到處摸索,設計出插電就能加熱的便當盒,這個便當盒,可以讓媽媽工作不再吃冷飯,這是他對媽媽的愛,卻也是媽媽對他的愛,因為媽媽為了讓兒子出國比賽,到處借錢借了十幾萬,在得獎名單一一公佈,聽不到自己名字的剎那,清文難過落寞,但最後壓軸,清文獲獎了,獲得大會特別金牌獎,這一刻的喜悅,為自己也為辛苦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