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8:58

有點名就警告! 學生研發蹺課軟體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大學生想翹課有救星了,七名清華大學學生組成的火星實驗室,研發出一套網路程式「蹺課救星」,學生只要輸入課表,當老師點名時,系統就會透過臉書或電子郵件發出警報,不過它主要的用意不是要鼓勵學生翹課,不如說是通知學生該乖乖去上課的叮嚀者。

  想翹課又怕被點名嗎?現在有了「蹺課救星」就不用怕,由七名清華大學學生所組成火星實驗室,設計出一套網路程式,只要上網註冊、輸入課表,一旦課堂上老師開始點名,系統便會透過FACEBOOK或E-MAIL發出警報,通報同學趕緊火速前往。

  只不過大家恐怕都誤會了,研發團隊表示,這套程式不是要鼓勵大家翹課,而是要提供同學們作為選課的標準,也就是說系統有評分機制,同學們可以就這門課的甜度、涼度以及教授們教學時的幽默風趣度或沈睡度等等,上網作評鑑,一旦某一堂課被大家評為「不該蹺」,系統就會自動取消警報功能。換個角度來想,這套翹課救星程式,不如說是通知學生去上課的叮嚀者,畢竟好好上進,為的也是成就自己的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