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8:58

高鐵列車沒哺乳室 媽媽怒吼!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少子化問題有多嚴重,台灣兒童佔總人口的百分比,6年來從13%,降到11%,內政部為了鼓勵夫妻檔多生育,體貼媽媽,修法通過要在公共空間必須設置哺乳室,但像是台灣速度第一的高鐵,在列車上,媽媽卻找不到地方哺乳,如果要她們在廁所哺乳,能乳媽媽所願嗎?今天華視新聞推出媽咪我要吃ㄋㄟㄋㄟ系列報導,帶您來聽聽媽媽哺乳的心聲。

  高鐵來囉,媽媽只不過上個廁所,BABY就肚子餓囉,拉上窗簾,媽媽不得已就地寬衣解帶,因為高鐵車廂從頭到尾,找不到更隱私的空間。沒當過媽的人說,去廁所哺乳不就夠隱密了嗎,高鐵廁所門寬不到50公分,媽媽抱BABY得側身才能進門,空間狹小,媽媽只能坐在馬桶上哺乳,車身搖晃,小BABY的頭,一不小心就撞到水槽,媽媽賣命哺乳,有點痛苦。

  小豆寶躺在媽媽懷裡,開心吃ㄋㄟㄋㄟ,10分鐘就吃光光。因為在台鐵普悠瑪號車廂,媽媽可以輕鬆餵奶,就頭尾至少2間哺乳室,燈光美,氣氛佳,列車也有提供熱水泡ㄋㄟㄋㄟ,麻雀雖小,設備卻很齊全。一樣是長途列車,台鐵目標6成車廂要設哺乳室,但高鐵卻要媽媽去列車上唯一的無障礙廁所餵奶,這樣擠出的奶,應該給BABY喝嗎?

  昏暗的廁所,擠不出肥皂液,車廂也擠不出更多哺乳空間,越來越多的商務媽媽,需要趕高鐵,往返南北,要她們中途下車去哺乳,實在強人所難。高鐵速度拚第一,比起台鐵列車,哺乳環境卻是倒數第一,天真可愛的小BABY要的不多,肚子餓了咕咕叫,拜託媽媽餵飽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