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2:00

肚凸腹痛! 男子"泡泡腎"像葡萄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應酬多,小腹凸還以為是啤酒肚,不以為意,有一名46歲的吳先生,上個月開始腰酸、小便有泡泡加上肚子絞痛,經超音波檢查發現,原來不是發胖,是兩顆腎臟起水泡,腫脹得像是兩串葡萄,是罹患了「多囊性腎病變」,如果延誤治療,可能須要洗腎甚至導致中風死亡。

  一下肚子絞痛一下又是腰酸,46歲的吳先生有高血壓病史,半年內因為應酬多,以為是造成啤酒肚愈來愈大的原因,但是吃高血壓藥血壓卻遲遲降不下來,醫院替他轉診腎臟科作超音波檢查一看,原來他的腎臟已經長了幾十顆水泡,而且還腫成像是一串葡萄,如果延誤就會中風或是死亡。

  原本正常的腎臟長十公分,但是吳先生的腎臟已經腫脹到16公分,好在即時發現沒讓病情嚴重,雖然這種多囊性腎病變是遺傳性疾病,但吳先生沒有家族病史,所以醫生提醒民眾,只要有高血壓或是陣發性血尿,都要注意,如果民眾有出現肚凸腹痛,可能不是腸胃出了問題,而是腎臟生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