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8:58

地基全淘空! 5民宅"搖搖欲墜"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水里通往信義的濁水溪畔,有五戶民宅,經過幾次風災,地基已經被空,後門一打開走出去就是懸崖,這幾天又下大雨,河水湍急,居民很擔心房子可能會被河水沖垮。

  水流湍急,掛在山壁邊的民宅住戶,心裡更急,一打開後門,底下就是幾十公尺深的河谷,這幾天雨一下,半夜就聽到,逼逼波波的聲音,房子底下,地基一塊塊掉落,山壁沒有任何植披,鬆軟的土石遇到水大片滑落,距離不到十公尺的地方,還有像瀑布的山泉水,這片陽台,已經有一大半掉下去,底下地基淘空。

  居民很擔心,房子隨時垮下去,連逃跑的時間都沒有,搬出去得要租房子,老人家付不出錢,死守危險房子,看看之前的案例,在水里的新山村,房子的一半墜落河谷,要是屋裡有人,死傷慘重,這裡的居民已經撤走,但是濁水溪畔的這五戶人家,南投縣府卻還在研擬當中,就怕大雨,不等漫長的研擬過程,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