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8:58

發票怕香水... 一沾上變"空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有一位方小姐跟我們投訴,她好不容易發票中了兩百塊,包包中的香水打翻沾到中獎發票,竟然變成空白的,無法領獎金。理化老師就說,香水的成份會溶掉電子發票上的字,提醒大家,保存電子發票真的要小心。

  包包一打開,裡頭的香水打翻了,方小姐趕緊把旁邊中獎的發票拿起來,想不到,本來印著中獎號碼的發票,竟然變成了無字天書。

  投訴人方小姐,方小姐心情好難過,難得中了發票,數字卻消失,領不到了,怎麼會這樣呢?我們找到了理化老師,老師這樣說。

  理化老師拿出丙酮,倒在發票上面,電子發票上的字跡,好像變魔術一樣,消失不見,在香水裡面就有類似的物質-酯類,這類的化學物質,是油墨的剋星,油墨一碰到立刻就會消失。其實,電子發票後面,都會注明,不要碰到高溫、油膩、或潮溼強光,現在可能要多寫一條,別碰到香水,免得跟你的獎金說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