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12:00

撿彈殼遇洩洪 惡水圍困4老人

廖學賢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有四名老人家,到濁水溪的實彈射擊演練區,撿彈殼時,突然溪水暴漲、把他們困住了,因為河床,深淺不一,無法出動橡皮艇,後來、消防隊冒險涉水,才將四個老人家救上岸。

  雲林有四名老人家,到濁水溪的實彈射擊演練區,撿彈殼,沒注意到上游水庫洩洪,被暴漲的溪水困住,急得不得了,趕快報警,因為河床寬廣,深淺不一,無法出動橡皮艇,消防隊徒步越過水深及腰的溪水,將四個老人家救上岸。消防員先幫三個老人家,穿上救生衣,攙扶好,往濁水溪河床越過,前面將近七十歲的老人家,平常步行已經很吃力,在水中更是害怕,拿著柺杖,彎著背,一步一步小心走,消防員也很擔心,兩個人夾在他左右,愈走水愈深,已經快到腰部。

  幸好水流不是很湍急,怕老人家跌倒,岸邊的消防員不斷提醒,河床的寬度將近五十公尺,好不容易平安渡過,老人家說還有一個在對岸,消防員又回頭,救另外一個,這四名六七十歲的老人家,趁濁水溪河床乾涸,到國軍的砲彈演練區撿彈殼,沒料到上游水門打開洩洪,溪水一下子暴漲過不來,趕快求救,因為河床深淺不一,怕橡皮艇卡住,消防員趁著水勢平緩,將四個人拉過來,老人家嚇得說,下次再也不敢到河床撿東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