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2:00

20款便當"3高" 熱量.脂肪.鈉破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午餐時間到了,午餐是吃便當嗎?小心囉,有平面媒體抽查市售的20款便當,發現不只營養不均衡,其中有的便當,鈉含量破表,像是正忠排骨便當,吃一個便當等於吃掉一勺的鹽巴,還有池上木片雞腿便當,一個熱量就高達1006大卡,每天吃一個,一個月就會胖1公斤。

  剛剛炸出來的雞腿,又酥又香,金黃酥脆,讓人看了流口水,還有擺的滿滿的配菜,但小心,熱量可是破表,平面媒體調查市面上20款的便當,其中池上木片雞腿便當,是熱量第一名,一個就要1006大卡,等於半天所需的熱量。

  不這樣不好吃阿,就是為了要讓挑嘴的顧客也滿意,雞腿炸的,青菜也得用炒的,熱量當然很難降。熱量嚇人的,還有老圓環炸雞腿便當,裡面的脂肪佔總熱量的44%,換算下來,整個便當裡,含有半個養樂多瓶的油脂。

  另外,正忠排骨便當,裡面鈉含量超標,吃下一個便當,等於把5.7公克,也就是一茶匙的鹽巴吞下肚。你說不吃便當吃超商賣的沙拉總可以了吧,但超商沙拉也悄悄的漲價了,最多還漲了16%,這一盒從45漲到49元。民眾大嘆,以後是不是只能自己帶便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