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母中風失智沒看護 女兒崩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有一位黃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他的媽媽得了中風難以走動,連起身都有困難,他向社會局申請居家看護,卻長達四個月都沒有下聞,不斷的向社會局和紅十字會反應,得到的答案卻是,你們申請我們不一定要給你人。

  黃小姐迫於無奈,只能放棄工作,全天在家照顧老母親,母女的生活眼看就要崩潰。中了風的老母親,失了智,搞不清楚自己的女兒,為何神情哀痛,得了叫垂足的病,腳不僅萎縮,連走兩步路都有困難,只能靠著女兒沒日沒夜的攙扶、照顧,才能維持生活。

  今年一月,低收入的黃小姐,放棄每個月5000塊的津貼,向社會局合法申請,一個月90小時的居家服務,核准下來了,卻等了四個月,還遲遲等不到看護,打了電話向社會局委辦的紅十字會反應,卻是這樣的回答,黃小姐又氣又傷心。

  走不開身也辭了工作,母女倆的生活眼看就要崩潰,卻遲遲還等不到人,社會局表示會盡快找人,但是母女倆早已心力交瘁,黃小姐自責自己,不能給老媽媽一個好的生活,更等不到社會一點點人情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