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政府"催生" 擬月發5000元津貼

郭怡岑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生率全球最低,政府絞盡腦汁要鼓勵生育,正在規劃未來三歲以下幼童,每個月發放五千元的幼兒津貼,不過大部分的媽媽們都認為錢太少、

誘因不高。

  

台灣生育率直直落,到底該怎麼辦?想要媽媽加把勁多生寶寶,政府研擬加碼生育福利政策,只要小寶寶零到三歲,政府研議發放幼兒津貼,每個月五千元,希望刺激生育率,不過懷著五個月身孕、手裡牽著小寶寶的黃太太,認為誘因不高。

〔黃太太:不會(想再生),養小孩很辛苦。〕

〔林太太:5000塊好像有點少,1萬塊差不多。〕

〔內政部長江宜樺:這規劃是一定會規劃,但財源還沒有確定穩定的基礎的前提之下,我們不會貿然推出。〕

  媽媽們興趣缺缺,因為養個小孩到大學至少上千萬,每個月補貼五千元實在不太夠,看看政府過去推出很多鼓勵生育的福利,包括生育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托育津貼3千、教育補助5千,似乎對刺激生育率效益不大,現在喊出加碼推出幼兒津貼,錢要打哪來?政府財政惡化,福利政策只能先拋出想法,想要真正刺激生育,政府恐怕要先籌到財源,再來談政策會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