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三萬依舊貧 小玲家庭引發關注

月領三萬依舊貧 小玲家庭引發關注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華視新聞關懷貧童的故事引起各界關注,今天台北縣社會局就特別派人前往土城小玲的家中關切,其實原本小玲的父母是希望能夠獲得大量的捐款來幫助他們脫困,但是社會局認為,捐款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小玲想買一件新衣服的願望引起各界關注,破破爛爛的鐵皮屋,影響的是六個小朋友的成長,社會局當然關心,小玲的父母老早是社會局輔導個案,目前一個月請領的津貼將近三萬,但是卻依然貧窮,到底問題在哪裡?社工透露,小林的父母希望能夠獲得一筆龐大捐款來幫助他們脫困,但社工認為捐款總有花完的一天,能夠激起小玲父母工作養家的決心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像這位辛苦努力的林太太,就是靠著自己快樂活下去的最好例子,走進她家才能體會什麼叫做家徒四壁,雖然窮但卻從不接受外界捐款,靠著打零工扶養四名子女,她說小孩就是她最大的財富,他說沒錢不代表窮,因為他總是讓小孩獲得最好的教育,牆壁上的獎狀是錢再多也買不到。

  的確經由社會局幫忙,已經慢慢拖離貧窮陰影,而看到這幅景象一定激起許多民眾同情心,不過別忘了,在注入大量社會資源同時,給魚吃最重要的是教他們怎麼釣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