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8:58

蔬果水傷泡爛 中南部農災慘重

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大雨造成中南部地區農業損失,雲林古坑大湖口溪溪水暴漲,淹過旁邊的農田,正在結穗的稻子沾滿泥土,甚至被壓倒在地,還有靠近山區的蓮霧,滿地落果,彰化的葡萄裂果,荔枝結果疏疏落落,還有花椰菜也被水泡爛。

  雲林古坑大湖口溪,溪水暴漲,漫過旁邊的稻田,一大片稻子被夾帶大量泥沙的溪水沖過,趴倒在地,泥土覆蓋在上面,結穗的稻子,眼看沒有辦法收割了,不止這裡,靠近古坑山區的蓮霧園,滿地落果,樹上套袋的蓮霧,打開來看,農民都快哭出來,積水加上太陽出來,太過悶熱,蓮霧從底部腐爛發黑,一下子大雨,一下子放晴,彰化葡萄裂果。

  農民忙著打開套袋,一顆顆挑掉,還有荔枝樹,水分太多,新芽搶著冒出來,枝頭變得光禿禿的,來不及結果,不管是樹上地上,都慘兮兮,花椰菜泡爛,切開看,從菜心開始爛,這樣的菜,賣不出去,雨繼續下,農業損失數字,恐怕還要持續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