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2:00

吃藥保養都沒效! 外食女滿臉痘

楊依嘉 魏台復 綜合  / 台北市

  想要皮膚好,最好從飲食下手。一名28歲的小姐,臉上長滿痘痘,就算吃藥保養都沒效,後來、皮膚科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陳小姐一週最多只吃兩次蔬果,而且,經常吃外食、還有高糖分食物,所以痘痘才會消不掉。到底,要吃什麼,才會有好膚質?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照片中陳小姐的左臉,不只痘痘爬滿整個臉頰,就連脖子上也都長痘痘,這種嚴重的情況,在右臉頰脖子上也一樣還有額頭也是,痘痘簡直就像是滿天星一樣佈滿陳小姐的臉,其實陳小姐被痘痘困擾已經八年了,雖然有找皮膚科醫生拿藥吃藥擦藥,但是痘痘還是不停消了又冒,醫生追問陳小姐的生活作息,才知道,平常她根本沒吃什麼蔬菜水果,這樣皮膚怎麼會好。

  一週只吃一次蔬果,她吃高糖分又常吃外食,糖分會誘發雄激素讓皮脂分泌油更旺盛,正常是一天最少要吃三份蔬果兩份水果的,陳小姐攝取蔬果的量明顯缺很大,一份英國最新研究也顯示,六週內每天吃超過三份以上的蔬果,有助讓皮膚紅潤有光澤,醫生也建議最好多吃,像是紅蘿蔔番茄芹菜等深色蔬菜水果,有效補充維生素ABE,陳小姐經過飲食習慣改善,皮膚痘痘明顯消失了,美麗不能只靠保養品美白針的外表裝潢,還有體內的營養補充,才能讓皮膚根本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