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2:00

排水溝比馬路高! 逢雨必淹惹民怨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下雨淹水不是沒有原因,苗栗三義木雕街排水溝設計在人行道上,比馬路還高出六公分,雨水根本無法排進水溝裡,另外在雲林樹腳里,排水溝比社區高一公尺,水往下流,全淹進社區裡,居民抱怨連連。

  大雨一直下,雨刷不停的刷,土黃色的雨水,全部積在馬路上,變成一條小河,水無法排出去,因為排水溝,竟然是,設計在比馬路還高的人行道上,雨水無法分流,馬路上到處看得見噴水池,水不斷往上衝,就連柏油路,也變得坑坑巴巴,甚至下陷,緊急立起三角錐,提醒車輛,但救人的救護車要過,還是得冒險開過去,雨水幾乎要淹到家裡,居民拿著掃把,不停趕水,就怕淹水的惡夢,又發生。

  不只這裡排水設計不良,淹大水,雲林北港樹腳里,也因為排水溝比社區高,水往下流,社區變成泳池,雨停了,打開車門,一灘灘水池,全部是淹過水的痕跡,就連家裡面也無一倖免,居民抱怨連連,現在擔心,颱風季一來,淹水的惡夢,又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