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8:58

1人兼5份工! 弱勢媽撫養3幼女

何佩蓁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推出圓夢天使,要幫弱勢家庭的媽媽圓夢。來看到這位台北的張媽媽,13年前,她的丈夫丟下三個女兒,跟一大筆債務,突然離家,張媽媽只好兼四、五份工作來養活一家人,不過,大女兒有血友病,小女兒有發展遲緩的問題,她也說,最希望帶孩子們一起去遊樂園。

  華視與家扶中心合作,化身圓夢天使,要幫助弱勢家庭圓滿母親節的夢想,今天要來看到台北的張藢鏻媽媽,13年前,丈夫丟下三個年幼的女兒和一大筆債務突然離家,從此音訊全無,藢鏻媽媽為了三個女兒,一人兼了四、五份工作還債苦撐,大女兒卻被診斷出血友病,小女兒則是發展遲緩,雙重打擊,一家四口生活清苦,她從來沒帶孩子去過遊樂園,成為最大的遺憾。

  藢鏻媽媽用微笑迎接我們,當年還是小BABY的三個女兒,現在都已經長大了,就讀大學高中和國中,忙著洗鍋子、炒青菜,永遠有忙不完的事情,藢鏻媽媽從來不把苦說出來,雖然丈夫13年前,狠心拋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和一屁股債給他,但為母則強,說什麼她都要撐下去。

  清晨掃馬路公園,下班到貿易公司打零工,放假再幫人打掃住家,只是打擊接二連三,大女兒被診斷出血友病,小女兒一直不太會說話,動作也有些慢,沒想到竟然是發展遲緩。

  媽媽的辛苦,女兒都看在眼裡,她們知道媽媽為了家,犧牲自己,粗糙的雙手,是無數工作留下的痕跡,一臉的風霜,因為媽媽永遠把自己,擺在最後一位。一句辛苦了,藢鏻媽媽就覺得值得了,大女兒血友病控制住了,小女兒的發展遲緩也有進步,不過心中的小小遺憾,讓她介意了八年多,一家四口從來沒有像正常家庭一樣,去過遊樂園,看似平凡無奇的小小心願,讓這些大女孩,眼睛閃著亮亮的希望之光,這個母親節特別有意義,藢鏻媽媽知道,只要她不放棄,她的孩子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