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8:58

好男人難找?! 台灣女性日益晚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結婚年齡越來越晚,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也就是民國101年,新郎結婚年齡31.9歲,比十年前晚0.9歲,但新娘結婚年齡29.5歲,比起十年前晚2.7歲,似乎女性比男性日趨晚婚。

  小霈二十八歲結婚,三個小孩;小婷三十歲沒有結婚,小婷看著好姐妹,心裡只有好家在。小婷最愛穿的漂漂亮亮,就是不肯穿上婚紗當新娘。三十歲了,她只想跟自己形影不離,因為怕好日子沒了。小霈說自己睡不飽,小婷說自己睡很飽;小霈說自己花錢第一個想到小孩,小婷說自己花錢為自己。

  在台灣,似乎越來越多的小婷只想嫁給自己。內政部統計,去年新郎結婚年齡31.9歲,比起十年前多0.9歲,新娘結婚年齡29.5歲,比起十年前卻多了2.7歲。每一天有多少人成雙成對,民國九十九年380對,民國100年求個百年好合爆增變453對,去年冷下來,少了61對。

  以前阿媽十七、八歲就怕沒人要,現在三十幾歲說到結婚都不要,只要自由,不要修得同船渡,只要划著獨木舟,天作之合,還是天作不合,只要自己知道,婚姻這一雙鞋,合不合自己的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