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8:58

高樓逃生傘! 10樓高度就能開傘

綜合報導

  高樓大廈發生火災,要逃生真的很不容易,不過一位發明家研發一款可以低空跳傘的降落傘,只要在十層樓高,就能使用降落傘逃生,而且打開的速度比傳統降落傘還要快。

  高空跳傘,咻一下,不到五秒鐘時間,降落傘就打開了,只是這跳傘的地點,好像有點低,從不到三十層樓的高度往下跳,一般降落傘根本來不及打開緩衝,但這款降落傘很不一樣,因為是用在低空跳傘,發明家莫里斯說,會設計這樣的降落傘,不是為了刺激,而是為了高樓逃生。

  我的降落傘打開的速度比傳統的降落傘快,因此它需要只有100英尺的下降,要充分發揮作用。開傘速度快,只要在十層樓的高度,就可以向下跳,而且大小就像個背包一樣。莫里斯說,在美國911恐怖攻擊後,意識到發生火災,高樓逃生不易,研發的高樓逃生傘,經過13次實際測試,成效相當不錯,莫里斯也希望,這樣的逃生傘,在未來能成為每一幢摩天大樓的必要配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