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2:00

滴油冒煙誆治百病 踢爆虎頭蜂油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虎頭蜂泡酒不稀奇,但您有聽過虎頭蜂做的油嗎?台中一處環保市場,有人擺攤賣虎頭蜂油,宣稱是獨家祕方,能活絡筋骨強肝補腎,還可以舊血換新血,預防中風,甚至刻意把油滴在打火機上,瞬間噴出白煙,證明虎頭蜂油效果驚人。但專家說,這只是一般的物理作用,和油根本沒關係。

  環保市場裡,這個攤位人氣特別旺,招牌寫著專賣「虎頭蜂油」,強調是祕方能強肝補腎,舊血換新血。不會讓人中風的秘方,就是攤位上這一黑色曬乾的虎頭蜂,男子還拿出打火機,把虎頭蜂油滴上去,接下來的畫面,把圍觀的民眾嚇了一大跳,像變魔術一樣,讓打火機立刻噴出白堙,民眾嘖嘖稱奇,坐下來,讓他推拿幾下,舒服得不得了,立刻掏腰包買回家。

  民眾覺得上當受騙,但想不透,嚇人的白煙是怎麼來。專家說,這只是一般物理作用,只要在打火機上敲個小洞,瓦斯就瞬間從液體變氣體,根本不用加所謂的虎頭蜂油,就能噴出白煙。養蜂專家也說,虎頭蜂毒性強,從沒聽過能製油,男子公然賣藥,吹噓療效,衛生局說,已經涉及誇大不實,可罰60萬到2千五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