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8:58

沒有醫師執照 養生堂唬人的!

楊宗穎 江宜宸 報導  / 台中市

  看了剛剛民眾投訴的廣告內容,華視記者今天實際到養生堂,我們找到了這名老先生。老先生毫不避諱他沒有醫生執照,仍然大肆吹噓他的藥有多神奇。但是根據他的藥材,記者一一求證卻發現,並不是專業醫生所用的中藥材。到底這名老先生葫蘆裡賣什麼藥?一塊兒來看看。

  循著報紙的廣告地址,記者來到台中市太平區這一整排透天厝的這戶人家。門口掛著「養生堂」的招牌,打著天下第一家不吃藥、不打針、不針灸、不使用儀器,而且20分鐘內就有奇效的店。門外聳動的廣告,走進一看,裡面坐了一位老先生。就是他,自稱研發了一種神奇的藥,什麼病都能治,包括連醫生都治不好的愛滋病。

  用塗的就能治癌症,太神奇了。更神奇的還在這裡頭,老先生繼續從黑色的公事包拿出一罐罐的藥瓶,說得口沫橫飛,牆上還掛著港九中醫師的入會證明和病患的感謝狀。但是他的太太很不以為然的說是騙人的。

  是不是騙人的?老先生使用的藥材包括三紅七、台灣粗榧、唐松草和台灣羊桃等,記者向專業中醫師查證,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聽都沒聽過。老先生不是醫生,卻誇大他的藥具有神奇療效,因此被衛生局盯上。已經開罰過三次每次五萬塊的罰單,但老先生不但不理,居然還向衛生局下挑戰書。頑固的個性讓衛生局很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