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8:58

墾丁划到日本!? 捷克男累倒漂流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這是真人版的的奇幻漂流嗎?一名38歲的捷克籍男子,因為在台逾期居留,沒想到,他卻從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異想天開,帶著水跟少許的乾糧,試圖從墾丁龍坑划到1400多公里外的日本,但是,出海後不久,就體力不支,在海上漂流,附近漁船發現,隨及向海巡隊通報,這才結束他的漂流之旅。

  打著赤膊捷克籍男子馬丁,站在竹筏上等著救援,看看他的船,是用竹板跟保麗龍拼裝的,船上還搭了一個棚子,還載了一堆的東西,獲報的海巡人員趕來救援,看到這樣一艘克難船,都忍不住想笑。

  這竹筏在海上浮浮沉沉,海巡人員趕緊丟出木棍,跟繩索救人,被救上船的他都快虛脫了,他告訴海巡隊員,這名38歲的馬丁先生想去日本,卻因為沒錢買機票,於是就想起這一部,他曾經看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飄流》,於是他有樣學樣,自製了一艘竹筏,要從墾丁龍坑,划到日本最南端的九州。

  這一路就有1400多公里,等於是765海浬,以海巡船艇每小時20浬的速度,都要40多個小時才能抵達,只是馬丁先生的竹筏,每小時兩海浬不到,這麼熱的天,他划3浬就沒力了。

  附近漁民發現他的竹筏,趕緊通報海巡隊才順利獲救,只不過他的人平安了,但是他的船才拖了500公尺,整艘竹筏就解體沉沒了,還好他即時被救,否則還沒到日本,他可能先去見他的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