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8:58

無視他人! 國中生穿制服抽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六三禁菸節,華視新聞卻接到一位台北的陳先生投訴,說有學生穿著制服,大喇喇的在學校旁邊抽菸。實際追查發現,這名學生就讀新北市某國中,疑似受到校外人士影響,學會抽菸。現在,學校打算進行輔導,衛生局表示,家長也有輔導責任,如果沒有一起上戒菸教育課程,可以開罰2000元。

 

  便利商店前,穿著橘色制服的學生,坐著聊天,但這畫面,越看越不對勁。女學生右手舉起來,就往嘴邊送,竟然當街抽菸,同樣的畫面,投訴人陳先生也寄給老師,老師一眼就認出,抽菸的學生是誰,開始深入追查。

  菸害防制法明文規定,未滿18歲不得吸菸,學校要輔導,衛生局也要追蹤,女學生手上的菸,哪買的,還是誰給的?再加上未滿18歲,家長也有連帶責任。統計出來,三年前未成年抽菸,被查獲的有1800多件,去年降到1100多件,但數字下降的速度,還是不夠快,衛生局除了請警方配合一起稽查,也提醒家長,多關心孩子,誰都不希望年輕的孩子,這麼早就吞雲吐霧,殘害自己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