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8:58

小兵立大功! 百元釣魚線救貨架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地牛翻身時,嚴重就是山崩地裂,輕則物品散落一地,尤其是店家架上的商品,東搖西晃不是砸碎就是摔裂,不過彰化二林農會的販賣部,這次地震卻毫髮無傷。架上的酒瓶、玻璃瓶,都沒有倒下來,原來他們自己設計了「釣魚線保護法」,把釣魚線釘在展示櫃上,地震來時,搖搖晃晃的瓶瓶罐罐,被有彈性的釣魚線擋住,所以可以防止玻璃瓶摔破。

  地震來了,超市裡,貨架開始跟著晃動,所有的商品不斷往地上砸,酒瓶掉到地上,紅酒灑了一地,店員不顧地震危險,雙手護住架上的酒瓶,不要讓東西再掉下來。幾乎地牛翻身,店家總是得面臨這種局面,但這回602強震,彰化二林農會的販賣部卻毫髮無傷,秘密武器,就是這個,透明充滿彈性的釣魚線。上下各一條,釘在展示櫃上,即使地震來了,架上的酒瓶,也會被保護住,掉不下來。

  賣場人員說,過去只要遇到地震,展示櫃上的酒瓶,沒有全倒,也毀了一大半,損失相當慘重。大家突發奇想,利用釣魚線做起隱形防護,沒想到才花1百多元,效果好的不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