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2:00

記錄鋼管文化 "非常舞者"獲好評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雲林縣

  中正大學傳播系大四學生,用雲林嘉義地區盛行的鋼管文化當成紀錄片主題,花了半年的時間,大膽跟拍兩位鋼管舞者,記錄下她們幕前幕後的生活,這部名為「非常舞者」的紀錄片,也獲得華視主辦第一屆「武林大會」非劇情類的金獎。

  這是鋼管舞者在舞台上光鮮亮麗的一面,看不見的那一面,是下了台以後,外人難以想像的努力和堅持,,她們是雲林嘉義地區的鋼管舞者,嘟嘟和小芭比,在這群中正大學大四學生的鏡頭下,成了紀錄片的主角。

  為了打破很多人對鋼管女郎的迷思,團隊花了半年時間,跟拍嘟嘟和小芭比,記錄她們幕後的辛酸,這部紀錄片,也從第一屆全國傳播院校畢業作品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非劇情類的金獎,,拍片,團隊唯一的男生晟彥說,這六個多月的拍攝,對他來說像是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挑戰。

  為了拍到最好的鏡頭,他得要跟著舞者在台上被注視,也才明白,要站在台上放膽表演,是多麼一件不容易的事,廟會學生側拍,曾一天連跟著她們跑五六個場子,團隊們扛著機器,從嘉義騎車跟到雲林,為了要呈現最忠實的那一面,無數個睡在學校工作室的夜晚,都讓團隊體會到更多,在嘟嘟和小芭比身上看到的無比韌性和堅持,在拍這部片的同時,就等於是上了一堂最寶貴的人生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