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2:00

鋼管女郎紀錄片 霓紅燈下的辛酸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在一般人心目中,可能會對「鋼管女郎」產生有色眼光,但是嘉義中正大學五個學生,他們花了半年深度紀錄兩名鋼管女郎的生活與工作,以鏡頭細膩的刻化,在霓虹燈下鋼管女郎不為人知的心酸與不甘心,短短10分鐘的影片「非常舞者」,透露了不同以往的觀點。

  霓虹燈下,鋼管女郎嘟嘟,賣力的表演,要練就身輕如燕,舞台下,是無盡的汗水與痛苦,為了最佳演出,一次次的咬牙,忍痛練習,但是在這五光十色的舞台上鋼管女郎,卻總是背負,道德責備的眼光,霓虹燈,照不亮的心酸,是鋼管女郎的不甘。

  而記錄她們感受的,是嘉義中正大學,5名即將畢業的學生,用鏡頭刻畫,觀眾看不見的舞者表情,學生花了半年時間,趕場跟拍,學校和秀場,兩個顛倒世界,讓學生看見了,不一樣的人生觀,非常舞者,是記錄片的名稱,更是學生的希望,看過的人,可以打破舊有迷思,重新認識屬於在地的鋼管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