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2:00

武林盟主出爐! "定枸杞"要你好看

蘇瑋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興起拍微電影風潮,連大學生,也開始拍,有一部微電影「定枸杞」,就受到許多關注。而拍攝團隊是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六位大四學生,在畢業前夕,他們自編自導,以喜劇手法,拍出家庭衝突,而這部微電影,也獲得華視主辦的「武林大會」劇情類的金獎。

  台灣興起拍微電影風潮,而這股熱潮也吹進大學校園,像是這一支微電影「定枸杞」,在網路上受到許多關注和迴響。拍攝團隊是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六位大四學生,在畢業前夕,他們自編自導,以喜劇手法,拍出家庭中母女兩代觀念的差異,因為劇中媽媽常會燉枸杞雞湯,但又時常會和女兒大吵,所片名取為有台語諧音的「定枸杞」,這部微電影也獲得華視主辦的「武林大會」劇情類金獎。

  這是一個,對子女殷殷期盼的媽媽,和企圖衝破媽媽管教,追求自己夢想的女兒,兩代之間情感糾結的故事。這樣的情境,如同一般平凡家庭的真實縮影,也是一部以喜劇手法,呈現兩代觀念差異的微電影,片名就叫做「定枸杞」,由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六位大四學生,自編自導,還拿下第一屆全國傳播院校畢業作品武林大會「劇情類」的金獎。

  即興來上一段自我介紹,面對鏡頭毫不生澀,也藏不住他們對拍戲的熱情。不但是家常便飯,還成了電影口白。但是學生拍片,劇本再好,現實挑戰就是經費問題。一切辛苦的成果,是甜美的,影片得獎,這段共同揮灑汗水、有笑有淚也有心酸的創作過程,也將為他們、留下了大學時代最青春、最輝煌的代表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