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12:00

護欄生鏽現裂痕 沙鹿陸橋隨時塌?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危橋大檢測,光在台中市就多達139座危橋需要立即維修,特別是沙鹿陸橋,使用四十多年來,風吹雨淋加上幾次地震破壞,橋面坑坑洞洞到處有裂痕,就連沿路護欄生鏽毀損,也僅僅使用三角錐、水泥塊擋住,附近住戶擔心,哪天陸橋倒塌,傷亡可能比基隆陸橋倒塌還嚴重。

  走進沙鹿陸橋下,抬頭看見的是,坑坑洞洞都看得見天空,上頭陸橋,風吹雨林,加上地震破壞,水泥不斷往下掉,洞越來越大,就連旁邊護欄,也是東缺一塊西缺一塊,附近居民邊看邊罵,都只用三角錐代替。

  護欄年久失修不是生鏽就是整排不見,車子開在上頭都不安心,因為這座橋沿路還有不少裂縫,全台中像這樣的危橋,就多達139座,就連這裡中清路黎明路口,牛埔橋使用三十多年車流量大,橋面到橋墩都是新補上的水泥痕跡,但看起來還是有些裂痕,工人正在緊急維修,就是要避免,基隆陸橋倒塌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