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馬站無待轉 車輛搶道號誌亂

 / 台中市

  進出台中市的門戶─朝馬轉運站,車流量是全台中市最高,不過朝馬高架橋下因為號誌設計不良,左轉跟直行車輛全軋在一起,會車時非常危險。

  車子開到中港路上,上頭就是光明高架橋,遇到黎明路準備左轉,好不容易等到紅燈左轉燈亮了,趕緊轉彎,不過馬上看見前方又是紅燈,車子只好乖乖停在高架橋下,哪知道沒幾秒鐘,卻看到對向來車一路直衝,兩邊像是互相對衝一樣,車主不知所措,這輛休旅車也陷入困境。

  有多危險?看看高架橋下停了兩台黑色車子,他們沒料到對向來車突然往前衝,這輛黑色轎車得趕緊來個九十度大迴轉,還好沒事,而卡在橋下的車子成了交通阻礙,小貨車只好繞道,找縫隙穿越,而問題就出在這個紅綠燈,看看有經驗的待轉車,就要趁紅燈的時候趕快衝過。

  從剖面圖來看,車子轉到黎明路,因為紅綠燈出錯,就會差點和對向來車撞上,發生車禍意外,加上地上都沒有劃左轉待轉區,車子通通隨便等候。沒畫待轉區,大家自由迴轉,還有摩托車違規在夾縫中求生存,而交通局表示會再會勘,考慮在橋下加裝紅綠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