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8:58

遙遠校門口! 20秒路程繞道2分半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高雄勝利國小的家長吳先生,因為學校附近馬路設計不良,小朋友都必須要繞遠路,多走兩個危險路口才能到學校。本來學校申請做一條安全的直線斑馬線讓小朋友走,但當地有居民認為開斑馬線必須拆除安全島,會發生更多危險所以反對,讓本來20秒就能走完的路,小朋友得花2分半倍的時間,才走得完。

  吳先生拍下的畫面中,他的三個女兒撐著雨傘,走路上學,但明明學校就在右手邊,馬路對面,他們卻一直往前走,就這樣繞了一個ㄇ字型,過馬路還得小心,轉彎轎車會差點撞到小孩,小朋友馬上停下來,但看看右邊兩台逆向機車衝過來,左邊也一台,騎在斑馬線上。

  小朋友被夾在中間,也根本不敢自己一個人,走路上學,原來左營勝利國小,側門位在T字路口,前面有快慢車道分隔島,錯綜複雜的設計,讓小朋友無法直接穿越,只能繞道,再多走兩個危險路口。

  我們實際測量看看,本來花20秒,但現在要花兩分半,怎麼不做一條安全點的路,校長說其實已經兩次申請要做斑馬線,卻沒成功,我們問到當地居民,原來是怕分隔島移除後,會發生更多意外,交通局也說,因為住戶反對,施工才遲遲沒進行,但其實小朋友要的不多,只要安全島這樣一點點,1.5公尺的寬度開通,規劃一條通學步道就能解決問題,現在處處受阻也讓家長很擔心,要一條安心上學路,有這麼難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