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2:00

富麗米農藥零檢出 消基會:不同批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的有機富麗米,之前被消基會驗出,有微量農藥加保利殘留,被要求下架。不過富麗米又重新送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而檢測結果卻是「零檢出」。消基會說,有可能是因為檢測儀器,或者是不同批的有機米,才讓檢測出現不同結果。

  花蓮富麗米,重新貼回,有機認證的標籤,預計下週就可以重新上架了,之前消基會檢驗,市售的有機富麗米,發現了裡面有0.11PPM的,微量農藥,但照規定,有機米是不能被驗出,有農藥殘留的,這點讓富麗米大受打擊,不過就在被規定下架一週內,出現大逆轉,富麗米自己送驗,結果都是過關,反駁了當初消基會的檢驗報告。

  檢驗結果,出現大不同,問題有可能就出在,這批送檢米的樣本,跟當初消基會檢測的,不一樣,因為被消基會檢測出,不合格的就是,大家都可以買到的市售米,民眾只想知道,自己買回家的有機米,到底安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