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食"在不安心!超市農藥管控鬆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家煮飯除了要考慮蔬果新不新鮮,也要注意農藥殘留的狀況。綠色和平針對六大超市做了調查評比,發現在農藥的管控上,很多大賣場跟超市做的讓人很不安心,其中全聯在評比當中分數最低,不但沒有禁用農藥的計畫,而且也沒實際的稽核方式。另外家樂福農藥禁用的政策,也只有在自有品牌。

  架上一堆蔬果,怎麼挑怎麼選,光看價格不吃虧,卻可能吃進農藥一堆。綠色和平公佈了超市、量販業者的農藥管控評比,其中總評分最低的就是全聯,因為全聯只有禁用農委會公告的24種劇毒農藥,其他類別的農藥,都還沒有禁用計畫。家樂福在評比中也是倒數第二名,就因為他的農藥禁用政策只針對自有品牌。

  倒數第三名的是大潤發,產品追溯來源的比例太低,蔬菜只有25%,水果則完全不知道來源。民眾怎麼能買的安心呢。賣場強調都有盡力在管控。而民眾買蔬果回家,也盡量用活水沖洗,煮菜時也可以掀一下鍋蓋,讓農藥蒸散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