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8:58

轉頭看有車! 導盲犬機警救2命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兩名訓練員,進行導盲犬帶路的能力測試,沒想到人行道上,竟然有汽車失控從後面衝過來,還好導盲犬警覺到發生異樣,轉過頭去,這個動作馬上提醒訓練員,才及時躲過被汽車過的命運,全身而退。

  畫面上,一男一女牽著一隻狗,在人行道上散步,突然間人狗拔腿逃跑,而且差點就被後方來車撞個正著,這驚險的一幕就發生在美國加州。兩名訓練員帶著一隻導盲犬,正在進行模擬訓練,突然間,這隻一歲半的導盲犬轉過頭來,就是這個動作,讓訓練員知道情況不妙了,就是靠著導盲犬機警的反應,才讓訓練員轉過頭來,發現後方有來車,及時拔腿閃避,才逃過被汽車過的命運。

  警方事後調查,這輛汽車駕駛是一名93歲的老太太,在倒車時意外失控衝,還好也平安無事。而這隻導盲犬不但可以當人類的眼睛,引導視障人士,敏銳的聽力也可以救人一命,狗狗果然是人類的好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