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12:00

期末考題出錯要重考 學生怒罷考!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怎麼會有學生罷考期末考呢?人數還高達152人,事情發生在台南敏惠護校。原來是家長反應期末考某個科目,有高達6成6的考題,和曾經考過的小考考題完全相同,校方為了公平起見、決定重考。沒想到引發學生反彈,全體罷考。

  怎麼會有學生罷考期末考,和自己的成績過不去,人數還高達152人,事情發生在台南敏惠護校,原來是家長反應期末考某個科目,竟然有高達6成6的考題,和曾經考過的小考考題完全相同,校方為了公平起見決定重考,沒想到引發學生反彈,私下串聯全體罷考。

  敏惠護校的學生們高喊不公平,揹著書包走出教室集體罷考,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考期末考,學生不滿還要考第二次,監視器拍下罷考學生寧願留在籃球場,也不願回教室的畫面。

  原因出在這兩份考題,左邊是平時小考考題,右邊是期末考考題,50題中竟然高達33題,完全相同,有問題的是三年級局部義齒技術學考題,疑似出題的兼課老師貪圖方便,將超過6成小考考題直接複製到期末考,家長覺得不公平,校方也決定單科重考,卻引發學生反彈,覺得這是出題老師的錯誤,為什麼是學生來承擔,私下串聯集體拒考,不過校方說還是會擇日再行補考,會加強跟學生的溝通,而引發爭議的兼課老師,也因為自己的懶得出題,導致小考跟期末考考題大量重複,丟掉飯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