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大考錄取率近九成一

 / 台北市

大學入學考試今天放榜,錄取率高達九成一,創下歷史新高!平均每科考17分,就有大學唸。不過要擠上第一志願,還是不容易,三類組第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自費生,至少要考519 分,而一類組錄取分數最高的,不是台大法律系,今年取而代之的,是台師大特教系公費生。

打電話向雲林老家的媽媽報喜,26歲的廖守富為了重考,放下了太太和三歲的小女兒,支身北上苦讀一年,手機桌面上的女兒照片就是他的精神支柱,終於以525的高分,穩上台大醫學院。其實廖守富前年就已經從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當兵退伍後才決定重考圓夢,為了當醫生,什麼苦都肯吃。

不過今年,每十個考生就有九個人上榜,錄取率創下新高,第一類組熱門排行大搬風,台師大特教系公費生,擠下了往年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可見得經濟不景氣,成績好的考生寧可選擇有保障的公費生。第二類組還是台大電機,第三類組是台大醫學系自費生,至少要考519分才進得去。

不過就算分數不高,照樣有大學唸,中華大學應用數學系,原始總分60.35分,平均一科12分就能錄取。也難怪為了學醫重考的李軍逸有這樣的感概。

開心的把成績單當成父親節禮物,但高低分落差這麼大,隨便考都考得到,大學文憑真的愈來愈不值錢了。(何佩蓁 郭書銘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