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僅九及格 數學考太難重考

 / 澎湖縣

  怎麼會有這麼慘的成績?澎湖縣文光國中的數學期末考試,三百個學生中只有九個及格,十分以下的有二十七個,學校老師決定重新出題目讓學生再考一次,今天考完以後,不少學生都鬆了一口氣,表示這次簡單多了。一個星期內舉行第二次數學期末考,這一回同學低頭猛寫,比起上次只能發呆的情況好多了。

  連續考兩次,是因為第一次考出來的分數實在太糟,四十七分、五分、兩分,一個比一個慘,文光國中八年級學生有三百零二個,其中六十分以上的不到十個,十分以下的有廿七個。學生說第一次的考題看攏無,像這題:某次數學考試滿分是一百分,因為考生成績不理想,而有兩種修訂成績的方案,有方案一、方案二,甲生發現兩種方案對於他修訂後的分數完全相同,如果他的原始分數是A,修定後的分數為B,B-A是多少?題目看完,連一向解題快速的數學名師也頭暈,再看看這次的,都是基本的簡單題─因式分解,一分鐘內算出答案。

  兩次考試的難易程度差很多,老師承認本來是想試試學生的程度,沒想到到頭來,還得再重出一次,下次也會考量同學程度出題,不會再折磨他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