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18:58

菸味散去仍毒! "三手菸"也會致癌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二手菸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最嚴重的空氣污染,但是美國最新研究證明,三手菸,更毒,它是在菸味散去後,附著在物體表面,接觸一個小時就人體細胞就會有百分之零點四的突變,接觸三小時就突變機率就會增加10倍,因此像是家具衣服如果不小心附著,對人體可能會有致癌風險。

  為了避免肺癌,許多人不抽菸,甚至避免吸二手菸,但是你知道環境中還有我們看不到的三手菸,也可能會讓我們致癌,解釋三手菸,美國最新實驗證實,吸菸產生的剩餘化學物質,包含一些可怕的致癌物,雖然灰飛湮滅,但它仍長期吸附在家具衣服電腦主機的表面,只要接觸一小時,人體細胞就會出現0.4%突變。

  如果接觸三小時,突變機率就會增加十倍,對幼童是嚴重威脅,就算用真空吸塵器或是抹布擦拭或加裝通風系統,都無法完全清除有毒物質,要讓環境中的三手菸通通不見,專家說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家裡的生活用品全部換掉,牆壁重新粉刷才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