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18:58

急診室暴力別來! 醫護習武自保

詹維耕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護理人員,現在不僅要學醫術,還要學武術;上個月就有民眾帶著家人到彰化的基督教醫院急救,卻因為醫師希望他不要干擾整個急救人員的動線,他卻出手打人,造成了被打的蔡姓醫師頭部血腫。為了防止急診暴力,接二連三的發生,現在急診室的醫護人員,也紛紛開始習武,以求自保。

  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急診室,一名病患家屬,直接一拳,往醫生的頭上招呼,再來還補上一腳,一旁警衛見狀,上前勸阻,像這樣的急診暴力,醫師們防不勝防,這名彰化的蔡醫師,被打傷後,就決定自己學習武術,以求自保。

  現在醫護人員,紛紛開始學習這種,自衛技能,它叫做,巴西柔術,是一種結合摔角柔道擒拿等技法的武術功夫,當病患拳腳相向的時候,不但能夠保護自己,同時還能夠避免失控的,病患或病家屬,受到二次傷害。

  而習武自救的還有台北榮總的這位,精神科醫師,急診暴力層出不窮,現在的醫護人員,大嘆這行飯真不好吃,因為不僅要學醫術救人,還得要學武術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